他俩比我的年龄都小了一二岁。
‘咦。’他俩见到我,先是一愣。
然后,沙泥鳅用感到很奇怪的看着望天龙,说;‘这个结巴佬是什么时候回来的?’
‘我不知道。’望天龙摇头,然后鄙夷的看着我。
‘死结巴佬。’沙泥鳅咬牙骂一句。
接着,他换成一副笑脸,朝我走过来。
‘喂,你是不是在钓青蛙?’沙泥鳅皮笑肉不笑的问我。
‘是,是。’我弱弱的回应一声。
我想走开。
因为,我每次看见这个人,心里会很不舒服。
我们家是邻居,都住在老院子。
他家也姓杨,和我家是同一个姓,而且,还是同一个家谱,不过,中间相差了十几代,血缘关系比较远。
可如果按照辈份,我要称呼他为‘叔’。
我们两家的关系一直不和。
确切的说法应该是;他家经常欺负我家。
在农村中,人际关系是很残酷的。
兄弟多的欺负兄弟少的、强的欺负弱的、有钱的欺负穷的、这些现象是屡见不鲜。
我们虽然是同一个姓,但在农村中,这种关系根本不算什么。
也别说是血缘关系相差了十几代,就是很多亲兄弟之间,也会分派系。
有的亲兄弟或者亲堂兄弟之间,会跟仇人一样。
他们打架打得头破血流,老死不相往来。
在我家和沙泥鳅一家之间,我家的实力远远不如对方。
我父亲只有一兄弟。
可沙泥鳅的父亲有四兄弟。
我爷爷虽然有三兄弟,但我的三爷爷去了台湾,另外一个终生未婚。
这样算来,等于只有一兄弟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