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母亲,您一直在此等候吗?”千世子快步上前问道。
铃鹿千凛微笑着摇头:“没有哦,我趁着空闲,去黄泉国其他地方巡视了一番。”
母女二人一同向鬼灯道别,鬼灯也礼貌回礼,随后转身踏上了返回地狱的道路。
母女俩目送那位辅佐官的身影消失在地狱的入口方向后,动身返回了竹取山的藤原家。
这次行程惠姬没有跟着,她出于本能,非常排斥黄泉国和地狱。
千世子觉得惠姬可能是怕黄泉国和地狱的那些官员将她留在那里。
但她已经是神使了哎,也是黄泉国的官员,惠姬姐姐应该不会害怕她的对吧。
如果惠姬知道她在想什么,惠姬会表示这不一样。
惠姬眼中以前的千世子:好萌。
惠姬眼中现在的千世子:好萌2。
…
这次的黄泉国之行,只是她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。
回归日常后,千世子继续跟着母亲学习,一边时不时前往黄泉之国履行神使职责。
等她熟悉工作后,她渐渐发现这份工作其实并不繁重。
就算国主长时间处于沉睡状态,不能及时理事,这里的官员也都是老员工了,有极强的自我管理能力,都不用千世子操心。
而她手心上那个由母亲刻下的印记,会时刻向她传递国主的状态。
当国主清醒时,印记便会传来阵阵刺痛感,提醒她可以前往神殿的那扇大门后,向国主进行这段时间的工作汇报,或者聆听国主的旨意。
…
时光飞逝,如白驹过隙。
自他们当年离开平安京,转眼间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年。
这二十多年里,千世子早已不再是当初那个还带着些稚气的女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