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7章 砌大灶

孩子们回来的时候,王大花正在垒灶,已经快完工了。

“娘!大哥二哥和三哥已经割了好多好多的蒲草,全部晾在大河边上,说是吹一晚上,明天再晒一天就半干了,到了傍晚就可以盖到顶上,这样咱们家明天就可以有两大间房子,人有住的地方,粮食也有放的地方,哎呀!还有大骡子,他没房子可不行,万一要下大雨了咋办?”

许乐乐:“所以,明天的棚子,楼要搭高点,楼上放粮食,楼下给大骡子住”。

王大花:“这是个好主意,看来竹楼梯的用处很大,闺女,搭房子的事不用你操心了,抓紧点,明天说不定可以搭两间,只是草和细木头不够,不管它,先把顶搭起来再说”。

许乐乐:“娘,这泥巴是从哪里弄来的?”

“那边,大竹林往北才有”。

许大旺:“娘,你绕到大竹山后面才过来?”

“是的呢!那边没人经过,只是有点远了,再去一趟又没人看家,所以娘就挖了一团白泥,随便揉两下就给抱回来了,用树叶包着,不脏衣服的。

刚才我按乐乐说的把猪板油切好后,不见你们回来,又不敢离开去找,只好把泥又揉了一下,现在粘得很,这灶垒起来结实耐用,所以明天这里也得搭个棚子,以后就是咱家的厨房了”。

许二旺:“娘,还是先搭放粮的吧!周边得围起来”。

许乐乐:“先搭顶,围挡的事情不必太着急,可以先把东西放放上去,用树枝和杂草盖一下就可以了,所以我觉得明天得请几个人帮忙,不然柱子竖不起来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