阎子京摆摆手:“没事,我再躺躺。”
荀辙也朝阎子京那里瞥了一眼,想了想,他站了起来。
“荀辙你去哪儿?”道迎问。
荀辙没有回答,而是径直走到了聚众K歌群身边,站定:“不好意思。”
“啊,不好意思啊,我们声音有点大,马上就好!”那边的人还挺好说话的,知道扰了民。
荀辙摇摇头,对那个正中央唱歌的妹子说:“你副歌第三句的‘之’音有点偏。应该发D3。你的嗓音舒适区是比原唱低两个八度的,刚才唱的时候你也降调了,但‘之’没有处理干净,还是偏高。你把‘之’全都处理成D3,再唱一遍,感觉会好很多。”
一群妹子听得一愣一愣的。好一会儿之后,唱歌的妹子期期艾艾地说:“那什么,小帅哥……”
“你说。”
“D3是多高啊?”
“……”
48.3.
其实也不能怪妹子。
你就是换一个人,只要那个人不是搞音乐的,估计听到你说“发个D3”都会懵逼——发个D3?发个传单行吗?
荀辙认命地唱了一遍。妹子跟着荀辙的音哼了两遍,发现果然好听了不少:“真的诶!”
“其实你音准不错,”荀辙说,“只是个别音不太准。不过改了就好,有的时候改一个音就是质的飞跃了。”